工作动态

创新、诚信、务实、高效

工作动态
联系我们

北京市昌平区科技园区超前路35号,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园综合楼1-05

英文

010-86466166

行业动态
您的位置:主页 > 工作动态 > 行业动态 >
智能电表“跑”得快?我们来聊个5块钱的|辟谣
发布时间:2019-01-11 13:18 来源:动态编辑 阅读:

今天,我们说一条老梗,关于“智能电表跑得快,是供电公司有人蓄意为之”。到现在,依然还是会听到有人相信这样的谣言。

 

\"智能电表“跑”得快?我们来聊个5块钱的\"

随意在网上搜索一下,还有像“更换新电表之后,电费翻一倍”、“电流量超出电表限量就会飞速加快”等,清一色的骗纸谣言让人生畏。

 

这真是谣言年年有,年年辟谣,年年都有。

谣言传播者,一不小心还会惹上一些麻烦……

\"智能电表“跑”得快?我们来聊个5块钱的\"

新闻:福建某地一男子在多个微信群散布谣言,称因智能电表被蓄意加速,当地八千市民拒交电费。随后,该谣言迅速通过微信群被转发传播,造成恶劣影响。没多久,当地公安局对该男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。这还算轻的,根据现行法律规定,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,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,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者管制;造成严重后果的,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\"智能电表“跑”得快?我们来聊个5块钱的\"

其实,早前一些媒体早已经有过专门的真相说明,但不明原因的吃瓜群众依然会受骗局的困扰,究其根本还是对智能电表的模糊认知。

北京永定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    ICP备案编号:京ICP备17001229号-1 

综合客户服务热线:010-86466166